轨迹 - 周杰伦

今天在B站看见周杰伦的视频,这么多年的总结。虽然我不是周杰伦的歌迷,但是大部分的时候我听得是林俊杰,但是视频里的歌确实都会唱,不管我是不是喜欢,确实从小学到大学,周杰伦的歌曲一直陪伴着我们。那些陪在我身边听那首歌的人却不在了,弹幕里说的那些,初恋、第一次看演唱会、那些陪我们做过傻事,的人都不在了。

并不是特别的怀念,仔细想一想,无论在学校里玩的好,一毕业,也就联系1年就没消息了。初中的时候我和一个女孩特别好,无话不说,喜欢在天台上望着天空聊很多事,分享自己的快乐和痛苦。但是到了高中,一个学校,文理分科以后,不在一个班,我有了自己的朋友,她也有了新的同学,有时去找她玩,后来就没有联系了。高三,大学,一点点的联系都没有。初三的同桌是一个字写得特别好看的女孩,笑起来特别甜,尖尖的虎牙特别可爱,我们在公交车上数数字都能笑半小时,高中以后,不在一个学校,也通过写信那种特别文艺的方式一周一封信,联系了一学期,后来,就没有消息了。

小学的时候我的同桌是全校闻名的小霸王,一开始确实骂我还打过我几下,我跑老师办公室告状特别勤快,同桌久了,关系居然特别和谐,我听林俊杰第一张专辑就是他借给我的。还教我唱了《美人鱼》,现在想一想,那时的他只知道打架,对我还真是不错。小学的时候,一个同学被母亲打死了,一个同学从农村来,年龄比我们大,家里很穷,是卖菜的,他本来就不合群,大概大家都不怎么搭理他吧,毕竟是转学来的,每天逃课去网吧打架斗殴,但是一天他在班里倒下,被送到医院,是十二指肠穿孔,我当时并不知道那是什么病,但是现在的我很清楚那种疼痛时多么剧烈,他是什么样的心情和环境扛过那种疼,我们明明平时受点伤就哭天喊地的。后来他辍学了,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

初中隔壁班一个人前文静背后开朗的女孩,非常憧憬爱情,借我看了好多言情小说,和我一样喜欢手冢不二龙马的女孩,有一天和我在公交车上说自己有心脏病,考试的时候感觉自己在天上飘,我当时不以为意,认为哪有人真的得心脏病啊,不会是中二的幻想吧,所以什么都没说,笑嘻嘻的敷衍了,回家以后还作为笑话说给了妈妈听,后来开家长会,我妈遇到了她的爸爸,才知道那都是真的,她不能上高中了,因为心脏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今后也不能来上课了,要去治疗。我非常后悔,因为她只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班上和她认识的另一个女孩并不知道这件事,但是我什么都没做,没有同情,没有鼓励,还认为她说谎,后来看她在QQ上活跃的样子,我再也不敢和她说话,我没有脸在和她说话,即使她现在已经记不得我了,她是我心中最内疚的人,即使她并不知道。

初三毕业以后,一个平时玩的一般的男生和我发短信,说自己心脏有问题,自己偷偷去医院做了检查,不敢把结果告诉父母,我现在想他只是六神无主,想和人说说话,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想把这件事说出来,告诉别人而已。我劝他赶紧告诉父母,抓紧时间治疗。他最后和我说在想一想。后来我们也没有怎么遇到过,我也再没有问他这件事。我不知道他是真是假,我觉得无论是真是假,说这件事的时候都是希望我能够帮助他,哪怕只有精神上的安慰,支持都好。从最后来看,他现在在大学的时候就去兼职做程序员了,毕竟从初中开始他就自学编程了。

想起过去,我一直在哭,很多后悔的事,做了很多错事,错过了很多人。

我小时候是那种特别淡漠的人,又特别怂,别人欺负我打我我都不敢去学校,什么事情都是妈妈出面解决的,我是什么时候变成这种锱铢必报的个性已经忘记了。但是我记得那个三年级的同桌,小学嘛,有那种作文本有画画的地方,他每次画画都特别搞笑,虽然现在忘记具体内容,但是我记得有一天他画了一篇叫《杀鸡取卵》的画,他画画搞笑的事全班都知道,所以作为同桌我一看见他那本子出来就开始叫大家过来看啊,徐X要画画啦,然后半个班的人都围过来了。第一次我突然意识到,我在一个集体里面,我不是孤立在外的。那种冲击让人震惊。我在三年级的时候还记不全班级40 人的名字,特别孤僻。但是在那之后,我一下子就变开朗了,也有了好朋友,但是对我来说,这是能算作人生的转折点。这么说起来我的人生在三年级之前是完全看不了书的。三年级的时候看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一本薄薄的书以后,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什么书都看,砖头一样厚的书,2天就看完了。初中看书达到顶峰,一个小小的图书馆,少说也有几百本书,被我活活的看完了,尽管代价是成绩直线下降,现在就考个三流学校。但是想那样无差别的吸收知识是人生唯一一次了,后面就会区分书籍了,好看的,不好看的,喜欢的风格的定形,有益的书,扯淡无聊的书就区分开来了,路边的言情小说我一开始是很痴迷的,可爱淘嘛,一代女生的记忆《那小子真帅》、《狼的诱惑》这种言情小说,有一天我去书店看到新书,兴致勃勃的拿起了,看了前三页再看看后三页,中间剧情基本脑补出来了,忽然就对这本书没兴趣了,或者说对这一类书没兴趣了,那之后我再也没有拿起过封面花哨梦幻的言情小说。后来我什么书都能看的下去了,我兴趣转换的极快,所以什么方面都有所涉猎。

最后在把歌词发出来吧,这篇日志叫做我的回忆还是叫做我最内疚的事?(笑)

刚刚还哭的要死要活的,现在又愉快起来了。

我会发着呆,然后忘记你,接着紧紧闭上眼。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接着紧紧闭上眼。

那些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人和事。

大学了,回顾过去,让人后悔的事有很多,当时自以为正确的事,现在看来错的离谱。我并不后悔自己在初中的阅读,那是我一辈子都会怀念的书的世界,我没有遇到过的新的世界,如果没有那段时间,我一定无知的让自己厌恶,也感谢那段时间吸收的奇思妙想,让我的思维不墨守成规,拥有放射性思维,还有那段时间积累的读书的能力,对作品的反思,读了很多好书呢,名著也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让我知道什么才是经典,什么就是读过可以忘记无聊书籍。但是可以重来的话,果然还是要好好学习(笑)。不过我是那种没有自制力的,一直到我厌倦为止,我会废寝忘食的做我感兴趣的事,而且不计代价。不够我兴趣换的很快。。。很遗憾啊。

轨迹
作词:黄俊郎 作曲:周杰伦
演唱:周杰伦

歌手独白

怎么隐藏 我的悲伤
失去你的地方
你的发香 散的匆忙
我已经跟不上
闭上眼睛 还能看见
你离去的痕迹
在月光下 一直找寻
那想念的身影

如果说分手是苦痛的起点
那在终点之前
我愿意再爱一遍
想要对你说的
不敢说的爱
会不会有人可以明白
我会发着呆 然后忘记你
接着紧紧闭上眼
想着那一天 会有人代替
让我不再想念你
我会发着呆 然后微微笑
接着紧紧闭上眼
又想了一遍 你温柔的脸
在我忘记之前

闭上眼睛 还能看见
你离去的痕迹
在月光下 一直找寻
那想念的身影
如果说分手是苦痛的起点
那在终点之前
我愿意再爱一遍
想要对你说的
不敢说的爱
会不会有人可以明白
我会发着呆 然后忘记你
接着紧紧闭上眼
想着那一天 会有人代替
让我不再想念你

我会发着呆 然后忘记你
接着紧紧闭上眼
想着那一天 会有人代替
让我不再想念你
我会发着呆 然后微微笑
接着紧紧闭上眼
又想了一遍 你温柔的脸
在我忘记之前
心里的眼泪
模糊了视线
我已快看不见
谢谢,谢谢你们的爱

我会发着呆 然后忘记你
接着紧紧闭上眼
想着那一天 会有人代替
让我不再想念你
我会发着呆 然后微微笑
接着紧紧闭上眼
又想了一遍 你温柔的脸
在我忘记之前 

01 Nov 2013
 
评论
© 沫沫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